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列欧洲议会制裁黑名单榜首 被指不尊重人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2月20日01:45
  17日,欧洲议会通过一份批评俄罗斯司法不独立及不尊重人权的决议案,并准备对俄官员实施制裁,俄总理普京位列制裁“黑名单”榜首。

  决议案称,俄近年来的几起诉讼让人质疑俄司法机构的独立和公正。欧洲议会同时对尤科斯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等人的新判决表示不满,还敦促俄政府对数名记者被害案件展开有效

  调查。克里姆林宫官员回应称,“这是向俄罗斯施压,俄不会接受。”

  除了位列榜首的普京,“黑名单”还包括俄副总理谢钦,以及参与霍氏案件的所有办案人员。一旦遭到制裁,他们将被禁止进入欧盟各成员国,在这些国家的银行账户也将被冻结。

  分析称,欧洲议会没有决定权,并不能独立对俄官员实施制裁,只能建议成员国付诸实施。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也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普京等俄高官在欧洲有巨额存款。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