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通过增强银行资本实力新法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20日03:34
  本报马德里2月19日电 (记者丁大伟)西班牙第二副首相兼经济、财政大臣萨尔加多18日宣布,西班牙政府通过了旨在增强银行业资本实力、恢复市场对西班牙金融系统信心的新法案。按照新法案规定,西班牙银行的核心资本率不得低于8%,那些私人持有股份低于10%而对市场大额融资依赖度超过20%的银行则受到更严格的要求,其核心资本率不得低于10%。

  新法案将从3月10日起生效,届时西班牙央行将向各家银行通告其资本的具体情况,那些仍未达标的银行将有15天时间来向央行提交一份融资计划,而且相关的融资计划必须在9月30日前执行。萨尔加多强调,如果未来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仍然让人不满意的话,西班牙政府可能再次提高对其核心资本率的要求。

  由于受到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影响,西班牙银行业尤其是储蓄银行被迫接收了大量房产,其资本流动性受到严重影响,而且不良贷款也出现危险性增长。据西班牙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西班牙银行业的不良贷款率攀升至5.81%,连续3个月增长,并创下1995年11月以来的新高。

  作者:丁大伟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