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房屋租售现冰火两重天 网签降9成租赁增3成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1日01:14

    3月预计仅25个项目开盘 网签降九成 租赁增三成

  前所未有的严厉限购令,明显打乱了北京大部分开发商的开盘预期。据业内预测,3月开盘预售的项目只有25个,且老项目、郊区项目多,本来的阳春3月,很可能出现楼市供应的又一冬。

  开盘:新盘少郊区多

  
据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介绍,2月取得预售的项目目前仅1个,预计全月很可能不超过5个,创有网签以来的供应最低谷。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今年全市预售的项目合计为7个,供应住宅总量为1126套。而目前北京住宅库存已经分别下降到了期房住宅62530套、现房住宅库存30142套,相比2010年年底住宅库存已经下降超过万套。

  第三轮调控影响到开发商节奏,春节期间的萧条市况,使得部分预计春节长假后开盘的项目,更加担忧即将落地的调控影响。原本预计在2月开盘的19个项目其中半数都已经后延开盘计划。2月份全月开盘的项目5个。而这一趋势目前已经逐渐蔓延到3月份。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2月20日,有意向预期在3月开盘的项目合计25个,其中23个项目为老项目后期,超过七成的项目位于五环外。根据其统计数据,在25个项目中有15个已经基本确定了价格,全部是延续之前的项目价格,均未出现上涨。

  交易:网签降九成

  
京版“新国八条”出台后,本市房地产市场变化立竿见影,交易和租赁市场冰火两重天,交易急剧下降,租赁成交则增加了35%。

  记者从我爱我家了解到,2月16日,北京市“新国八条”细则出台,新房、二手房、房屋租赁市场呈现出不同反应。2月17日、18日、19日3天,新房网签量分别为141套、13套、1套,总计155套,比细则出台前(14日、15日、16日)萎缩了88.67%。二手房网签量分别为248套、32套、0套,总计280套,比细则出台前萎缩了92.78%。

  租赁:量增价涨

  
而据我爱我家的统计,细则出台后的租房成交比细则出台前增加了35.5%。这一方面是正月十五后,返程人员增加带来的季节性上扬;另一方面,也和细则限购的挤出效应相关。

  对此,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师表示,根据以往调控的经验,未来1个半月左右,新房和二手房买卖市场会出现一定的观望情绪和交易下降,但租赁市场会随租赁旺季的来临继续呈现量增价涨的局面。

  晨报记者 赵阳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