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保险业者拟组舰队护送油轮 对付索马里海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21日01:32
  新快报讯 据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8日报道,英国伦敦保险业者即将拟妥“油轮护送计划”,准备组建私人舰队巡弋亚丁湾,对付索马里海盗,同时降低不断增加的保险成本。

  英国海军认为,这项计划若能成功,可让海军转而取缔其地海域的海盗。如果这批武装巡逻艇经费无虞并获得海运界的支持,六个月内即可成军,总共配置18艘二手的武装巡逻艇,除配备固定式机枪,每艘另各有八名依法可与海盗交火的武装安全人员与橡皮快艇,可在保护的油轮受到攻击时,迅速驰援。业者另在考虑设立空中巡逻队的可行性。

  这批巡逻艇仍将接受相关各国海军的指挥,配置人员执勤时也必须遵守有关接战的国际规定。这批巡逻艇的购置成本约2750万美元,可能是瑞典制,全部计划将争取两亿美元资金,并委托欧盟管理。

  保险业者力图让这项计划不被贴上“私人海军”的标签。如果顺利,这将是打击海盗策略的改变。索马里海盗最近加强活动,不但挟持一艘油轮与价值两亿美元的货物,还杀害两名菲律宾籍的船员。(中新)

  作者:中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