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首次大规模从京杭运河宿迁段向骆马湖调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1日12:36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去年10月份以来,江苏淮北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干旱,作为江苏重旱地区徐州、宿迁两市重要水源地的骆马湖等湖库水位持续下降,为确保抗旱水源,江苏决定从近日起,第一次大规模从京杭大运河宿迁段向骆马湖调水。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宿迁台记者张飞:

  主持人:你现在在什么位置?

  记者:我现在在骆马湖南边的堤岸上,在这里我看到85台机泵正加足马力向骆马湖补水,在机器的轰鸣声中,一股股水流充斥而出汇集成波涛汹涌的河流,涌向骆马湖内。据了解这次向骆马湖调水工程,是根据江苏省防指的命令从15号下午开始启动的。骆马湖是我们江苏省四大湖泊之一,地跨宿迁、徐州两市,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是两市境内重要的生产生活和农业灌溉水源地;自去年10月份干旱以来,骆马湖水位持续下降,水位从常年的23米下降到21.81米,蓄水量从常年的9亿多立方米下降到5亿多立方米,已不能满足抗旱需要。

  主持人:这个调水工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将持续到什么时间?

  记者:经过建设者连续四个昼夜的奋战,调水从19号正式开始,每天可向骆马湖拨水200多万立方。这次向骆马湖补水预计到4月下旬结束,整个补水量达到2亿方左右。江苏省骆运水利工程管理处副主任丁淮波介绍,这次向骆马湖补水,可以缓解骆马湖水位下降的速度,为徐州、宿迁两市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提供水源保证。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