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阿里巴巴CEO卫哲辞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2日07:36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01688.HK)2月21日公告,公司CEO卫哲提出辞职,公司董事会已经接受其申请。淘宝网CEO陆兆禧将接替卫哲,兼任B2B公司CEO。同时辞职的还有公司COO李旭晖。

  阿里巴巴表示,本次管理人员的变动,起源于一份内部调查报告。从2009年开始贯穿2010年全年,公司国际交易市场上有关欺诈的投诉时有发生。近一个月前,B2B公司董事会委托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上述事件进行了独立调查,查实2009、2010年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和1107家(占比0.8%)的“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目前公司已将相关商户店铺全部关闭,并已提交司法机关参与调查。

  公告称,管理层从2010年第三季度开始关闭涉案中国供应商的账户,并采取行动以图解决问题,而新的诈骗账户也明显下降。卫哲、李旭晖以及其他高管均没有参与任何有关不诚信供应商诈骗买家的活动,但是董事会接纳卫哲和李旭晖承担责任的意愿。

  调查显示,有迹象表明B2B公司直销团队的一些员工,为了追求高业绩高收入,故意或者疏忽而导致一些涉嫌欺诈的公司加入阿里巴巴平台。先后有近百名销售人员被认为负有直接责任,这些人员将按照公司制度接受包括开除在内的多项处理。

  公司同时说明,上述不诚信事件未对公司相关财务构成重大影响。

  安踏2010年净赚15.51亿

  计划今年进入万店时代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安踏体育(02020.HK)2月21日发布2010年全年业绩报告,受惠于产品平均售价的提升、更丰富的产品种类和分销网络的拓展,安踏各项营业指标呈现健康增长态势,营业额增长26.1%至人民币74.08亿元,股东应占盈利增长24%至人民币15.51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6221元。鉴于年内业绩理想,公司拟派发股息每股港币0.25元。

  由于强大的品牌价值、领先的研发能力和优化的产品组合,公司毛利率增长至42.8%。

  “健康的分销网络,是安踏获得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2010年,安踏继续加强在二三线市场和高增长潜力地段的渗透,安踏主品牌零售店店铺新增958家达到7549家。此外,安踏儿童系列及运动生活系列店铺分别增至383家及749家。

  2011年,安踏计划分别新增安踏店、儿童店及运动生活系列店651家、117家及251家,分别拓宽至8200家、500家及1000家店铺,再加上斐乐店300家,安踏体育旗下各个品牌的总店面数将突破10000家,正式进入“万店时代”。

  发布年报的同时,安踏还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订货会的表现,订货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0%,符合管理层预期。

  日产在华月销量突破11万

  牛洪军

  本报记者 牛洪军

  延续去年强劲的增长势头,2011年1月,日产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上升了32.6%,达到11.3万台。其中,全线飘红的东风日产功不可没,首月再创历史新高,为日产在华销售稳步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数据显示,东风日产1月销量更是延续去年年底的火热销售势头,高达75318台,同比增长 25.14%,创历史最好成绩,并高于同期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发展水平。

  据了解,2010年日产在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 35.5%,达102.36万台,中国市场首次超过美国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日产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中国市场的购置税减免取消对小型车的销量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但日产在华的销售业绩仍然出现大幅度的增长。2011年日产在华销售的汽车销量目标为115万台,目前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超额完成目标指日可待。

  海南橡胶

  乳胶丝项目一期竣工投产

  蒋文革

  本报记者 蒋文革

  2月18日,海南橡胶(601118)乳胶丝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这标志着作为天然橡胶的生产大省,海南结束了无天然橡胶下游深加工大项目的历史。

  据介绍,2009年海南橡胶引进战略投资者,投资11亿元,建设乳胶丝、乳胶制品、胎面胶及翻新轮胎等3个深加工项目,进入天然橡胶下游深加工领域。此次竣工的是最先开工建设的乳胶丝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引进意大利浦赛斯乳胶丝成套设备和先进技术,工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乳胶丝是纺织品生产加工的重要原料之一,拥有庞大、快速发展的内需市场。该项目第一期生产规模为年产15000吨中高档乳胶丝。通过拓展下游深加工产业,海南橡胶从上游的种植和初加工,向高端的经营层次发展,延长了产业链,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