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内图片

高校开学第一天 足球场变晒被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2日13:28

操场围栏被被子围得水泄不通。 江风逸

高校壮观的“被子风景线”。 刘浏

  开学第一天大学生在忙什么?不是上课,不是聚会,而是晒被子!昨天是南京大部分高校开学的第一天,一组名为“绝无仅有的被子军”的图片被顶上了西祠讨论版的胡同口。原来南信大滨江学院大三学生罗秋香和江风逸用图片记录下了该学院开学第一天晒被子的“盛况”:校园里足球球门、围栏、大树、车辆通通变身晒被架,让人啼笑皆非,有网友感叹现在大学生太有才了。

  “据说每个学校都有一道风景线,名字叫被子风景线。据说每个学校都有那么一天,任何能晒东西的地方都会晒上被子。今天你晒被子了吗?”罗秋香用风趣的语句记录下了被子军的盛况,而在她的图片中,“被子大军”的阵势也是叹为观止的壮大。

  “最保守的”被子,晒在自家宿舍阳台上。阳台的有利地形被占完了,战线就往宿舍楼下挪,宿舍楼下大树成了第一目标,找根绳子,选两棵大树,一边绑一头,自制最棒晒被绳“诞生”,一根绳子也能晒上个两三床。在宿舍边晒还“不过瘾”,干脆晒到空旷的操场上,操场边的灌木上铺着、体育场的露天座椅上逐个顶着。更好玩的是滨江学院的操场,密密麻麻的被子把操场原本“漏风”的栏杆围了个水泄不通,俨然是被子的“铁桶阵”!连足球球门也没能躲过,成了不折不扣的晒被架。

  记者昨天走访了南京几家高校,发现类似于滨江学院这样的“被子大军”比比皆是。南师大学生丁丁昨天上午没有课,七点半起了个大早打算抱着被子去操场,但却发现操场栏杆上朝阳的“好位子”已经被一抢而光。记者询问为何都挤在同一天晒被子,丁丁说被子在宿舍里塞了一个寒假都冻成冰块了,不晒睡觉都成问题。(扬子晚报网 杨甜子 蔡蕴琦)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