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综合试验区平潭开发提速 出让土地超千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23:36
  中新社福州2月22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两岸人民共同家园”平潭综合试验区,今年开发建设大提速,加快道路、港口、码头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今年首次挂牌出让8宗土地,约合1149.14亩,计76.4万平方米。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22日告诉记者,此次出让的8幅地块均位于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金井湾组团区域内。金井湾组团位于平潭岛西南部,是综合实验区的“对台现代化港口经贸区”,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将建设台湾购物街、台湾精品免税街、台湾饮食街及景观商务区、水景住宅等,并规划布局游艇码头,打造具有台湾特色的高品质滨海商贸区。

  平潭综合实验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昨日发布今年首次土地挂牌出让公告,平潭今年首次即推出超千亩土地出让,意味着金井湾组团开发将大提速。

  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大岛,也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其面积相当于香港本岛四倍、新加坡总面积的一半。实验区设立以来,已经有几百批海内外客商到平潭投资考察,其中近半为台商。到平潭考察的200多家台湾、新加坡等地的企业初步达成投资意向项目近100项,总投资额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涉及基础设施、旅游开发、城市综合体、高新技术产业、物流配送等十多个行业和领域。为“建设两岸人民共同家园”,今年平潭将投入350亿元人民币以上用于实验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作者:孙贤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