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保监会: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 推营销员体制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7:36
  中新网2月23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保监会官网获悉,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2011年度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陈文辉表示要坚决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稳步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和化解中介市场风险。

  2月21日-22日,2011年度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2011年保险中介监管要全面贯彻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按照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有效监管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坚决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稳步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和化解中介市场风险,以保护被保险人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保险中介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陈文辉指出,2010年保险中介监管紧紧围绕会党委中心工作,切实按照“转方式、调结构、防风险、促发展”的要求,深入挖掘和整治影响中介市场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整顿市场秩序,完善规章制度,理顺体制机制,实现了统筹全盘、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的预定目标。

  陈文辉强调,做好中介监管工作必须与会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会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必须把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作为保险中介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尊重市场规律,坚持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必须依法监管,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必须通过大量监管实践,提高中介监管干部的素质和执行力。

  陈文辉要求,做好中介监管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工作放到加强监管、防范风险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对市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有所突破;要加强中介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要加强对中介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合力。他指出,2011年的保险中介监管工作重点,一是按照保监会2011年1号文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坚决清理整顿保险代理市场。二是鼓励市场创新,积极稳妥推进营销员体制改革。三是关注市场、关注风险,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利益,有效防范和化解中介市场风险。四是完成《保险公司委托汽车销售商代理保险业务监管规定》、《保险中介集团监管办法》、《保险公司相互代理保险业务监管办法》的起草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基础建设。五是通过培训和监管实践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六是做好保险中介市场的环境培育和结构调整工作,促进行业形成科学发展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