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小伙挖坟偷盗舅爷骨灰盒 只为敲诈叔叔1万

来源:中安在线
2011年02月24日11:29
  为了快速挣钱,两个无业小伙子张超和金涛竟想到挖死人墓敲诈活人的歪点子。更离奇的是,张超竟主动提出去挖自己家叔叔的祖坟。

  张超和金涛两人是在合肥市经开区某空调厂上班时认识的。因为怕吃苦,他们只干了一个多星期就离开了。之后两人经常一起去网吧玩游戏。

  2010年11月份的一天,他们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说一个地方挖掘出一具千年女尸。受此新闻启发,金涛对张超说:“我们去挖祖坟,不管哪家都会给我们钱的。”张超表示同意。

  找哪家的坟墓下手呢?金涛认为找附近富裕人家的,而且是熟人的比较稳妥。张超于是想到了他的叔叔彭飞。彭飞在外面做工程,家里条件还好。张超认为,如果他们去挖彭飞家的祖坟,“他应该会想到在外面接工程时跟别人结怨,不会怀疑到我们头上。”

  同年11月19日2时许,张超从家里拿了把铁锹,与金涛一起步行十分钟左右来到村东头彭飞家的祖坟地。两人挖了半天也没挖动,就离开了。往回走的路上,两人还商议着说,第二天晚上带个锤子一定能砸开。

  11月21日零时许,两人从网吧出来准备再去挖墓,走到半路看到一个废品收购站,金涛用15块钱租了个圆头锤子。两人来到墓地,在微弱的灯光下一阵忙碌,挖出一个骨灰盒后迅速离开。

  当天3时许,张超和金涛来到彭飞的家门外,将一张纸条塞进了门缝。

  11月21日早晨,彭飞的爱人在门口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想要你家老头骨灰盒就联系我们,182××××××32,叫彭飞少在外面联系活干,少得罪人”字样。

  彭飞得知情况后,赶紧按照纸条上的那个号码拨打了手机,但没人接电话。彭飞说,“后来我们一直短信联系,对方让我最少往他卡里打1万元。”

  为了弄清事情真伪,彭飞还到村东头的墓地走了一趟,发现父亲的坟墓被掘了个窟窿,骨灰盒真的不见了。彭飞非常气愤,赶紧去派出所报了警,并说明了被讹诈的经过。

  经过几天的联系,张超觉得钱要不到就放弃了计划,也没有再和金涛联系。一天,彭飞来到张超家,对其父亲说怀疑挖坟偷骨灰一事是张超干的。张超回家后,父亲问张超,张超一言不发。第二天,父亲发现张超已经离开家,自己去自首了,只留下一张纸条说:“爸爸,我没脸见舅奶他们了!”

  其后,公安机关在网吧将金涛抓获。

  日前,张超、金涛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移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人物为化名)(赵黎、程诉、记者王凯)

  作者:文中人物为化名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