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民主党背水一战 避免3月危机可能性不大(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2:37
  2月10日,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抵达首相官邸,准备与日本首相、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菅直人会谈。 新华社/路透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民主党22日正式对前代表小泽一郎作出“在判决确定之前停止其党员资格”的处分。小泽及其派别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准备对抗到底。已宣布脱离国会民主党会派的“小泽派”1 6名议员威胁要在2 0 1 1年度预算案的审议过程中“造反”,以此来对首相施加压力,民主党内面临着分裂的危险。国民新党(执政党)代表龟井静香私下在筹划成立包括自民党和公明党在内的“救国内阁”,这根本无助于恢复首相的凝聚力。

  小泽2 2日在东京都内举行的小泽派众议院议员聚会上致辞,表明了要与首相抗争的态度。在处分的决定下达后,人们把关注的焦点集中到了宣布脱离国会民主党会派的16名议员的身上。

  如果这16个人联合起来在预算案等问题上集体“造反”,那么菅直人内阁的凝聚力将进一步下降,从而会加速民主党的分裂。

  16个人的一举一动关乎解散众议院的动向。在内阁支持率不足2 0%的情况下,民主党在大选中必将面临背水一战。

  民主党对小泽前代表的处分总算有了结果。不过,避免“3月危机”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国民新党代表龟井静香要求首相改组并组建“救国内阁”,起用在野党人士担任阁员。其目的是使政权得以延续,不过,在野党方面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姿态,要获得在野党的合作并不容易,执政党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