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拟将2014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到国际空间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3:30
  据《每日电讯报》2月23日消息,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主办方表示,2014年冬奥会圣火火炬在到达主办城市索契之前,有可能会被传递至国际空间站,进行一次短暂的太空旅行。

  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副局长达维多夫称,把奥运圣火传递到国际空间站是个非常有趣的想法,但是真正实现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这是个不错的创意,在理论上有一定的可行性”。

  达维多夫说,国际空间站实验舱内明确规定不准有明火,并且舱内同时有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宇航员。但是,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并不反对奥运火炬登上太空这个创意。

  据悉,索契冬奥会预计将会花费310亿美元。此前甚至还曾有人提出在太空中用太阳光线点燃奥运圣火,但是这项提议因为有违传统已经被否决。(林静)

  作者:林静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