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国防部长被讽“粘贴部长” 博士学位被收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2月25日04:47

  据新华社电 德国拜罗伊特大学23日宣布,收回先前授予国防部长卡尔·特奥多尔·楚·古滕贝格的博士学位。这名身陷“抄袭门”的部长当天接受议会质询,重申清白,否认抄袭论文。

  拜罗伊特大学校长吕迪格·博尔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校方决定。“拜罗伊特大学收回古滕贝格的博士学位,”博尔曼说,这名国防部长的博士论文“不是正确、科学工作所获成果”。不过,他没有认定论文抄袭。古滕贝格21日致信母校,承认论文存在“有悖学术标准”的严重缺陷,请求校方收回他的博士学位,但否认论文抄袭。古滕贝格2006年在拜罗伊特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法新社报道,这篇论文共475页,其中目录占14页,参考文献列表占65页,270页存在未注明出处、引用他人学术文章的情况。德国媒体称这一事件为“抄袭门”,借用搜索网站“谷歌”之名,讥讽古滕贝格是“楚·谷歌贝格”、“剪切-粘贴部长”。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