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外媒:华盛顿登上前台紧逼卡扎菲(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09:46
  利比亚安全部队在东部城市班加西等地与游行示威者发生冲突之后,利比亚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利比亚最高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20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警告说利比亚有发生内战的危险。新华社\法新社 美联社华盛顿2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谴责利比亚使用暴力是“暴虐和不能接受的”,并说,他将派国务卿希拉里前往日内瓦,参加旨在阻止这场暴力活动的国际谈判。

  奥巴马说,他正在研究“各种方案”,以对卡扎菲政权施压,迫使其停止对利比亚人的攻击。他说,这些方案包括美国可与盟国一起采取的 “行动”,可能是制裁,也有美国自己的措施。

  这是利比亚经历数天暴力冲突后,奥巴马首次公开发表评沦。奥巴马说:“我们强烈谴责利比亚使用暴力。这场苦难和杀戮是暴虐的,是不可接受的。同样,威胁进一步惩罚利比亚人民的做法也是暴虐和不可接受的。”

  奥巴马说,希拉里将出席下周一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她将与别国外长就有关事态举行磋商,并继续确保与国际社会一道对利比亚政府和人民发出同样的声音。奥巴马还说,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伯恩斯将前往欧洲,与盟国商讨事态发展。

  路透社华盛顿2月23日电 奥巴马表示,华盛顿将与国际伙伴一道,让卡扎菲政府对其行为负责。

  这是奥巴马首次对利比亚暴力事件公开发表讲话。一些人指责他表态太晚,但美国官员辩称,需要缓和回应,以保证在利比亚数以千计的美国人可以安全撤离。奥巴马说:“我们正在尽一切所能来保护美国公民。这是我的第一要务。”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3日报道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说,奥巴马政府将考虑所有可能的选择来迫使利比亚当局停止针对抗议者的暴力活动。

  希拉里说,美国已明确表示它谴责针对利比亚抗议者的暴力活动。她提出,鉴于美国对利比亚的影响力有限,应通过联合圜安理会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渠道由全世界共同应对此次危机。
 
    2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奥蒂在安理会磋商结束后对媒体讲话。当日,安理会就利比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巴西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奥蒂在会后对记者说,安理会敦促利比亚立即停止暴力,并通过开展全国对话解决人民的合理诉求。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