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安检总局:去年全国共发生重大事故74起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5日11:20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 (记者 申亚欣 实习生于聪聪)在今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兼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介绍了国务院安委会对去年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的情况。

  黄毅介绍说,对重大事故实行挂牌督办效果明显。去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确立了对重大事故由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的制度,为此国家安委会专门制定下发了《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的规定。

  按照这个安委会对去年以来发生的重大事故都进行了挂牌督办,初步统计,去年全国共发生重大事故74起,除了16起是在国务院通知之前就已经结案之外,其余的58起进行了挂牌督办。向事发地的省级政府下发了挂牌督办的通知单。对事故的查处进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事故调查报告初步形成之后报送安委会进行审议,同意之后再提交省级人民政府进行批复,目前为止,共有41起重大事故已经结案,这41起重大事故的查处情况都在当地媒体进行了公告。

  黄毅表示,通过实行挂牌督办,重大事故查处的结案率明显提高,一些重点行业领域事故的结案率同比上升了17%,每起重大事故的结案期限缩短了2个月,而且事故查处的程序更加规范,责任的追究力度明显增大。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