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捡到机关通讯录当成宝 富阳男子敲诈两百万获刑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2月25日14:30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牛刚(化名)从事保健品推销。去年6月,他在马路上捡到一本富阳市政府机关通讯录。几个月后,因为经营不善,资金困难,牛刚突然想到了这本通讯录,上面有各单位领导的联系方式。能不能从他们身上弄点钱?

  牛刚反复翻看,最终选了富阳市某局的领导,决定实施敲诈。他后来交代说:“我想他们会比较有钱,也容易产生问题。”

  11月16日到11月28日,牛刚用新办的手机号码多次给那位领导发短信,以手上有材料可送到纪委和媒体为威胁,向对方“借款”200万。

  11月29日,被敲诈的某局领导忍无可忍,到公安机关报案。当天,牛刚在家中被抓获。

  昨天在法庭上,牛刚一口咬定“我是借钱,我不知道这犯了罪”。他最后陈述说:“我手里没有他的材料,也威胁不了他。”

  但不论在公诉人眼里,还是在法官眼里,就算是辩护律师也对他做了“有罪辩护”,所有证据表明牛刚敲诈勒索事实清楚。

  大约十分钟后,法官当庭宣布:被告人犯罪事实清楚,由于意志之外的原因,敲诈勒索未遂,可从轻处罚。但由于认罪态度差,辩护律师申请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不予采纳。

  牛刚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通讯员 富检 记者 娄炜栋)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