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红会援助舟曲逾2亿元 副省长要求专款专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01:21

  2月25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二次理事会。甘肃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咸辉25日下午要求,红十字系统要积极做好舟曲灾后重建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按期完成任务。同时她要求建立严格、透明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专款专用,确保重建资金不出任何问题。图为咸辉在讲话。中新社记者 张玉玺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5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咸辉25日下午要求,红十字系统要积极做好舟曲灾后重建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按期完成任务。同时她要求建立严格、透明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专款专用,确保重建资金不出任何问题。

  25日下午,甘肃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该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称,截至去年年底该会接收舟曲捐赠款物2.45亿元,其中到账资金2.04亿元。与中国红十字会签署舟曲灾后重建协议资金2.25亿元,专项用于建设7个卫生项目、2个教育项目。

  “我们将对项目资料进行收集、审核、分类、存档,联合审计部门对项目明细、建设进度、资金拨付等重点数据分类分项细化统计,加大项目监管,多角度、全方位反映重建工作情况,确保红十字系统重建资金不出差错。”李玉堂表示。

  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确定的能力建设年。咸辉表示,各地政府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工作优势和独特作用,把红十字会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红十字会系统要着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水平,在政府应急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咸辉冀望各级红十字会牢固树立全员、主动、服务筹资的意识,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重点培养一批乐善好施的企业家和社会人士,继续争取国内外红十字组织和社会各界资金支持,进一步拓宽人道救援救助领域。

  此外,咸辉还要求各级红十字会积极探索科学有效地运行模式,建立面向社会、面向民众的培训机制,不断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民众的应急救护水平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