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百事为时装周推出“苗条罐” 被控歧视胖人(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6日01:05
  健怡百事可乐日前为纽约时装周推出新包装“苗条罐”虽然外形颇具时尚感,但因其“苗条就是美”的宣传语而引发众多不满,被指涉嫌歧视。据了解,百事可乐推出细长的新铝罐,因为广告宣传“瘦的女人才美”的刻板观念遭到严厉批评。

  百事公司表示,更高、更细的苗条罐子,是为了“颂扬美丽和充满信心的女性”。但是,该公司把“苗条”与“美丽”以及“充满信心”相提并论,引发不满。

  批评者认为,这种推销广告不足取。品牌专家也认为新罐子虽然设计得不错,可是“苗条就是美”的宣传词有问题。

  全美饮食失调协会对苗条罐感到不满,并批评百事公司的说辞“不经大脑也不负责。”

  网路杂志Slate总结各方批评说;“这是老套,用浮面的虚假说辞包装以新潮外观为本的广告。如果你对内在有信心,外表就会苗条吗?”

  据悉,百事为苗条罐举行系列活动,将在3月行销全美各地,不过,传统罐装百事可乐仍将继续销售。

  链接

  可乐可引发骨钙流失

  可乐等甜饮料带来的肥胖问题已经尽人皆知,可乐中咖啡因的健康影响也有很多人深表忧虑。然而,可乐对人体钙平衡的影响仍被许多消费者所忽视。由于可乐市场的主要营销对象是儿童和青少年,这个问题显得更加严峻。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介绍,多数甜饮料和果汁的酸味来自于柠檬酸等有机酸,这些有机酸可促进矿物质的吸收;然而,可乐中的酸味主要来自磷酸,这也是它淡淡涩味的主要来源。人所皆知,磷酸是一种中强酸,与金属离子具有很强的结合能力,而磷酸盐的溶解性很低。在消化道当中,磷酸会降低钙、铁、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率。

  如果每天饮用2罐可乐,便多摄入了60至80毫克磷和76克白糖。可乐中所含大量糖分和磷使体液趋向于酸性,为了维持酸碱平衡,人体不得不动用骨骼和牙齿当中的钙,导致骨钙的流失。

  哈佛大学的一项人体研究证实,饮用可乐饮料的女孩在运动中发生骨折的几率比不饮可乐的女孩高5倍之多。家长应当对孩子饮用可乐的数量进行严格控制,尽量不要喝可乐。如果节假日一定要喝的话,建议避开用餐前的时间,而选择两餐之间或运动之后,不超过一听为好。晨报记者 张良如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