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省冬季旱情严重 > 冬季旱情消息

北京迎今年来最大降雪 力保两会及撤侨航班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6日11:54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尹力)春节过后,迟迟不肯露面的雪花变得积极起来,频频现身京城。今年第三场雪使得26日的北京再次进入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日前北京市气象台在预报时称,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5日夜间到27日,北京将连续出现降雪天气。今冬的第三场雪与前两次降雪过程相比,也是持续时间最长、降雪量最大的一场雪。预计降雪量将达到5至8毫米。

  截止到26日上午10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因雪延误了30架次,取消25架次。机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力合作,力争保障“两会”航班和利比亚撤侨航班正常运行的同时,保证旅客航班有序运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机场内的大屏幕上还为旅客发布除冰铲雪的实时画面,使得民众了解机场状况从而更为安心。

  由于北京前些日子气温较高,雪花飘落后很快融化为水,因此地上没有形成太深的积雪,但这并没有影响民众的好心情。记者看到小区内有家长一早就带着小孩下楼扫雪,还有人牵着自家的宠物在雪地里撒欢。正在遛狗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自家的小狗特别爱在雪地里打滚,而今年的雪又特别少,因此每下一场都会让小狗兴奋半天。冯先生聊得兴起,还给记者“晒”了一则早上收到的关于下雪的短信:“今日天气,东城冰封西城雪飘。望五环内外,惟余莽莽;二环上下,顿失滔滔。地面如此湿滑,引无数市民净摔跤。看今朝,注意安全,谨防发烧”。

  伴随着降雪天气的到来,北京的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预计26日和27日,北京将出现8度左右的降温。专家提醒,时值春末冬初,温差较大,加上雪后降温幅度较大,患上感冒的几率也会增多。民众需要及时添衣保暖,加强身体锻炼。同时还要保证良好充足的睡眠,室内也要多加通风。专家表示,这次降雪范围不仅包括北京,还有华北大部分地区,包括内蒙古、河北、天津、山西等地。降雪持续时间长,降雪量较大,对净化空气、降低火险等级、增加土壤墒情有利。

  由于降雪出现在周末,许多民众自觉减少了车辆使用。记者看到,平日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并没有出现拥堵情况。北京交管局26日早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市交通状况良好,但降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使得小事故如刮蹭、追尾等有所增加,提醒司机要小心慢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