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比亚代表会场为祖国哭泣 据传卡扎菲准备外逃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2月28日01:13
  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当前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穆罕默德·沙勒加姆在会上发言,随后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安慰式拥抱。面对自己国内的动荡局势,利比亚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达巴希(右一)则在安理会会议结束后当场哭了起来。     (据新华社)
  为祖国悲伤:25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当前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利比亚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勒·拉赫曼·穆罕默德·沙勒加姆在会上发言,随后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安慰式拥抱。面对自己国内的动荡局势,利比亚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达巴希(右一)则在安理会会议结束后当场哭了起来。 (据新华社)


  最新消息:红十字会:利比亚第二大城市冲突致256死2千多伤

  联合国安理会26日宣布对利比亚制裁措施,包括实行武器禁运、冻结卡扎菲政权的出行和资产。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势力进一步被削弱,首都的黎波里出现大规模的示威,反对派称已控制了首都部分地区。卡扎菲再次现身,呼吁支持者对抗示威者。

  安理会下令制裁利比亚

  据报道,安理会首先再次要求卡扎菲政权立即停止袭击平民。联合国指出,利比亚国内的暴乱已经导致1000多人丧生。

  安理会对利比亚政权下达出行和资产冻结令的对象包括卡扎菲及其7儿1女和其他家庭成员,以及其政权的国防和情报高官,制裁名单上共有16人。安理会同时要求对利比亚立即实行武器禁售,并要求将该国政权对平民的袭击上诉至国际刑事法庭。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26日说:“考虑到利比亚当前极为特殊的情况和阿拉伯及非洲国家的关切和主张,中国代表团对安理会刚刚通过的第1970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美要求卡扎菲立即下台

  美国白宫26日宣布将对该国实行单边制裁,并停止了两国自2009年重新开始的有限的军事合作。

  奥巴马在制裁声明中说,卡扎菲政府违反了国际准则,必须为此负责。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包含具体制裁措施的行政命令。他说,利比亚的动荡局势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构成了“异乎寻常的巨大威胁”。

  美国对利比亚的制裁中包含了一项专门针对卡扎菲及其4个儿子的附加措施,但不针对其他任何利比亚官员,一名美国官员说,这是为了鼓励利比亚官员背叛卡扎菲。

  美国政府25日关闭驻利比亚大使馆并冻结卡扎菲、利比亚政府在美国的一切资产。

  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表示:“卡扎菲必须下台。”萨科齐由此成为第一个要求卡扎菲下台的世界领导人。澳大利亚当天也要求卡扎菲离开利比亚,并呼吁对利比亚实施制裁。

  传专机满载黄金将出逃

  据利比亚电视台报道,卡扎菲25日对首都的黎波里一个广场上的支持者发表演说,呼吁他们准备保卫利比亚,他将会开放军火库,给予支持者对抗反对派。利比亚政府当天还宣布,全部家庭可获得400美元的津贴,用以缓解粮食上涨的压力。

  当天,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及枪手,在首都的黎波里一间清真寺附近,向参加游行的群众开枪。有示威者表示,枪手由屋顶及街上开枪,甚至出动重型的防空炮火。这次是首都首次出现具规模的反政府游行,要求卡扎菲下台。有居民表示,反对派已控制了首都的部分地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卡扎菲有可能铤而走险,采取最极端的手段。利比亚前司法秘书穆斯塔法宣称,一旦需要,卡扎菲准备使用生化武器对付对手,他准备把“一片焦土”留给自己离开后的利比亚。

  有报道称,卡扎菲已将私人飞机塞满了黄金,准备出逃到津巴布韦,与其好友、现任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在一起。利比亚当前传闻满天飞,此前传闻卡扎菲中枪身亡,导致伦敦汽油从每桶120美元急挫到97美元。

  (据2月27日新华社、央视、广东卫视)

  逾2万人安全撤出

  记者从中国外交部获悉,截至2月27日10时,中国已从利比亚共撤出逾2万人。

  进展

  连续11天每天15架包机

  据悉,这两万人中约1400人已回国,约15200人暂时安置在第三国,约3400人正在赴第三国途中。

  中国民航局26日还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大规模运输任务。自2月28日至3月10日,中国民航将每日派出15架飞机接运人员回国。

  15架撤侨包机具体安排

  航空公司 包机数量 具体任务

  国航

  每天5架

  至希腊克里特岛执行接运任务

  东航 每天4架

  南航 每天4架

  海航 每天2架

  至马耳他执行接运任务

  至突尼斯杰尔巴执行接运任务

  至希腊克里特岛执行接运任务  (据2月27日新华社、《法制晚报》)

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