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死亡数至147人 3月1日举国默哀(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8日09:04
  尽管找到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搜救人员仍然没有放弃努力。
  综合媒体2月27日报道,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当天宣布,该国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147人,另有200余人失踪。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在内的7个国外救援队加入搜救工作,但找到的却只有更多遇难者遗体。与此同时,约翰?基宣布当地时间3月1日12时51分新西兰全国默哀两分钟,以悼念逝者。

  不过,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表示,只要还存有一丝希望,救援人员就绝不放弃搜救工作。

  “我仍然相信我们会在废墟之下找到幸存者,除非警察或搜救人员告诉我确实没有希望了。”

  鲍勃?帕克透露,地震的遇难者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些是日本和中国的留学生。

  据介绍,22日发生的这场里氏6.3级地震是新西兰近80年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预计将给该国造成9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27日,约翰?基总理宣布设立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筹款基金,呼吁国际社会为受灾民众和灾后重建捐款。约翰?基指出,22日发生的地震不仅是新西兰的悲剧,也影响到许多外国人。“任何一点小小的帮助,不管是多小的一笔捐款,都会受到欢迎。”他同时表示,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来自泰国和美国的两批法医将分别于27日和28日到达,但由于地震破坏力大,许多遗体都无法辨认,这给死难者身份鉴定工作带来了难度。

  另外,地震灾区82%的供电得到恢复,但仍有5万多户家庭断水。截至目前,新西兰政府已向受灾民众累计发放220万新西兰元(约合165万美元)的紧急救助金,新西兰社会各界也在积极捐款捐物。

  新西兰相关部门表示,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有250余幢楼房已成危房,有随时坍塌的可能,因此市中心可能会封闭数月。“从过去几天收集的数据来看,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大约1/3建筑必须拆除重建,”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工程师贾森英厄姆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