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格兰仕变频空调新技术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8日15:02
  2月25日上午10时,3个国家3家著名企业代表及多名专家学者相聚在北京长城饭店会议中心,大家共同探讨了变频技术升级,新产品开发和产业合作前景。格兰仕空调同时展示了新开发的产品——变频空调。大家畅想更加高效、更加节能、更加环保新型变频空调美好的明天。由格兰仕空调和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共同主办的“科技共享 合赢未来——国际战略合作暨新产品研究会”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拉开大幕。中国家用协会理事长姜风致辞,格兰仕空调产业群总裁韩伟、上海日立副总出口隆彦、日本东芝日向诚治、中国家电研究院邴旭卫及格兰仕空调总工程师欧阳波作了主题发言。格兰仕空调和上海日立、日本东芝半导体在会上宣布,他们将展开包括空调核心技术在内等多领域内展开深度合作,开发更高效、更节能、更环保的新型变频空调。

  在会上,格兰仕空调总工程师欧阳波特就这一创新科技作了详细的解释:普通变频空调存在着启动能力差、噪音大、效率低、压缩机运动部件容易磨损、振动噪声较大以及冲击电流,从而引起电源电压大幅波动等缺点。而格兰仕变流技术则在这些方面进行了优化,让其更省电、更舒适、更耐用,这就是变流技术对于变频空调的意义所在。

  据了解,变流技术作为一种电力变换的技术,运用在变频空调上,使变频空调技术更臻完善,在三方面优化变频空调:一是节能,由于采用了直接变流,省略了整流环节,节能效果非常明显,引进变流科技后,格兰仕变频空调率先达到国家新一级能效标准;二是静音,变频空调将空调的运转频率与压缩机转子的转速完美结合,有效减少共振,在同频率运转状态与传统变频空调相比噪音更低,通过引进变流技术,格兰仕变频空调可以达到20分贝的超低静音;三是平稳,格兰仕变频空调通过引进变流技术,可根据使用空调人员的多少、室内外温度的变化,进行1Hz超低频运行技术,实现超乎想象的恒温舒适。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