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或防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1日08:34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可能降低罹患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大约50%。

  研究人员调查数千名每日摄入1000至1万国际单位维生素D补充剂的志愿者,通过血液检查查看他们血液中维生素D代谢产物水平。维生素D的1国际单位相当于0.025微克。

  研究人员之一、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家庭和预防医学教授塞德里克·加兰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发现,成人每日摄入维生素D4000至8000国际单位才能使血液中维生素D的代谢产物维持在一定水平,从而使罹患乳腺癌、结肠癌、多发性硬化症和I型糖尿病等数种疾病的风险降低大约50%。”

  先前一些研究结果显示,在美国,只有10%的民众血液中维生素D代谢产物处于适当水平,能够预防因缺乏这种维生素引起的疾病。这些民众大多从事室外工作,曝露在太阳光下,刺激体内维生素D生成。

  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2月27日援引加兰的话报道,所需摄入维生素D的水平远远高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0世纪的建议摄入标准,这一点令他感到吃惊。

  国家卫生研究院曾建议,50岁以下的人每日维生素D摄入量为200国际单位,51岁至70岁的人每日应摄入400国际单位,而70岁以上的人每日应摄入600国际单位。

  这家机构指出,初步迹象显示,每日摄入大剂量维生素D可能有损健康,即便剂量少于所建议的安全上限。

  不过,国家卫生研究院去年宣布,一天摄入4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对成年人和9岁及以上儿童而言属于安全范畴。

  研究人员说,一天摄入4000至8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依然远低于国家卫生研究院建议的安全上限。

  加兰说:“国家卫生研究院报告说,一天1万国际单位是安全上限,在此之下都合适,而获益则实实在在。”

  加兰建议说,一天4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摄入量处于安全水平。他说:“如今出现了这项研究结果,每天摄入400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将逐渐普遍,直至遍及几乎每一名成年人。”

  这项研究结果由《抗肿瘤研究》发表。

  目前,研究人员对大剂量摄入维生素D是否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