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2010百姓生活

去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125.4万亿 总额同比增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3月02日01:00
  记者今天从权威部门获悉,2010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125.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5%,增幅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

  从构成情况来看,工业品物流总额113.1万亿元,同比增长14.6%,增幅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占社会物流总额的比重为90.2%,是带动社会物流总额增长的主要因素。进口货物物流总额9.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

  同比增长22.1%,增幅比上年提高34.9个百分点,这表明我国进口货物物流重回快速增长通道。

  值得关注是,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稳中有降。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社会物流总费用达7.1万亿元,同比增长16.7%;而201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9.8万亿元,由此得出,2010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7.8%,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提高。

  作者:周勇刚阮修星1日北京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