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更关注海洋污染等民生问题 “十二五”海洋监测重点确定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2日08:06
  本报北京3月1日讯记者蔡岩红“十二五”期间,海洋环境监测评价工作将以海洋生物质量安全、滨海旅游度假出行安全、海洋开发活动环境安全以及海洋污染事件环境安全等涉及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效能。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国海洋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实现长足进展。以入海排污口、滨海度假区邻近海域、典型海洋生态脆弱区等重点海域环境监测为重点,组织开展了陆源入海排污口、海洋垃圾、特征污染物等新的监测领域,涵盖了海洋环境现状与发展趋势、主要入海污染源、潜在环境风险以及公众涉海娱乐健康安全等领域。

  “十二五”期间,国家海洋局还将逐步完善符合区域海洋环境及经济发展实际、层级完整、可持续的海洋环境监测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掌握管辖海域环境状况,以海洋生物质量安全、滨海旅游度假出行安全、海洋开发活动环境安全以及海洋污染事件环境安全等涉及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建立动态化、定量化、诊断性评价方法体系和多元化的产品及信息发布体系。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