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尔街惊天骗局 > 华尔街骗局消息

麦道夫因华尔街庞氏骗局入狱 称独自承受苦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2日08:31
  自杀身亡大儿子马克-麦道夫(左),小儿子安德鲁-麦道夫(中),其父亲伯纳德-麦道夫(右)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因导演华尔街最大“庞氏骗局”入狱的伯纳德·麦道夫近日辩称,他其实为很多人都赚了钱,而他自己却独自承受苦果。

  麦道夫接受美国周刊《纽约杂志》电话采访时说,他本人遭到了误解,那些最大受害者才应受到指责。麦道夫说:“我所有的朋友、绝大部分客户都不是净受损者。我为他们赚了钱,给他们20%的回报……只有很晚进入游戏的人们才受到损失。所以,我为人们赚了钱吗?是的,我为人们赚了很多钱。”

  麦道夫说,那些富有的客户都知道获取的高额回报有些问题,但他们都太过贪婪,没有提出质疑。他声称,早在2002年,他明白自己挖了一个金融大坑,自己永远无法逃出,只能让计划继续运转。他曾试图劝客户和小投资者在还可以退出的时候退出,但他们拒绝退出,还认为他对他们不公平。

  麦道夫认为,他的计划最后崩溃,只是因为与虚假收益有关。“我有信心,如果全部计划完成,只有非常少的人,如果有的话,将损失他们的本钱,”麦道夫说。

  按麦道夫所说,一切苦果都由他自己承受。他以前宣布,将把整个骗局计划的秘密藏在心里,甚至也不告诉她妻子露丝。在他被捕后,两个儿子安德鲁和马克宣布与他断绝关系,马克去年在纽约自杀。

  法新社说,这次麦道夫主动致电《纽约杂志》,意在试图恢复自己名誉。他说:“我不是我被描绘成的那种人。”

  麦道夫曾担任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董事会主席,导演“庞氏骗局”致数以千计投资者、慈善组织和非营利机构蒙受损失,涉案金额大约650亿美元。2009年6月,麦道夫因证券欺诈、洗钱等罪名获判150年监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