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滕贝格辞去防部长职务 默克尔称辞职让人心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2日12:23
  中广网柏林3月2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记者孔杰)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在拜罗伊特大学宣布取消古滕贝格的博士学位头衔一周后,古滕贝格于德国当地时间3月1号,在首都柏林发表了正式声明,宣布辞去国防部长职务。

  德国当地时间3月1号中午11点15分,古滕贝格在柏林发表了正式声明,宣布辞去国防部长职务。他的辞职声明是这样说的:“我刚刚同默克尔总理通了电话,表达了我的辞职决定,这是我政治生涯中做出的最让我痛苦的一个决定。我认为自己所担任的国防部长是一个责任重大的职务,而我也为自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但是我没完成这一要求。我在学术研究上番了重大错误,我为自己的错误做出诚恳的道歉。今天我想再次表达歉意,由于我的错误,可能让联邦政府、国防部和我所在的政党蒙受损失,这是我最不想看到的,也是我辞职的主要原因。”

  随后不久,默克尔就古滕贝格辞职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古滕贝格是一位极具政治才华的年轻人,他的辞职让自己感到心疼,不过他也能理解古滕贝格对自己的高要求,所以尊重他辞职的决定。对于古滕贝格对联邦军队实行的改革,默克尔表示他将一如既往的执行下去,同时他也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还会和古滕贝格保持其他方面的合作。关于谁会接任国防部长一职的问题,默克尔表示这一刻是对古滕贝格曾经的工作表示感谢的时刻,至于他的后续人选,暂时不予讨论,而这一职位理应由基督教社会联盟承担,因此人选最快也要等周五基社盟主席团会议后才会决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