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神偷”高科技屏蔽报警器盗窃 警方破案追30万

2011年03月02日14:23

来源:湖南在线

  本报湘潭讯(长沙晚报记者 刘炬 通讯员 杨智)昨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雨湖路派出所向媒体通报,已破获系列“高科技”入室盗窃案,抓获涉案成员7人。民警将追回的89台手机、14台笔记本电脑退还失主,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

  2010年12月13日,湘潭市雨湖区解放南路晓晓珠宝店被盗,丢失价值5万元的珠宝及笔记本电脑一台;2011年1月6日雨湖区星河电脑城被盗走91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价值28万元;今年1月29日建设北路一手机店被盗走89台手机和一个装有现金的保险柜。而这些店铺无一例外都安装了红外探头、摄像头、电子报警等先进防盗设备。案发现场,遥控防盗门锁被剪断,报警系统均被屏蔽,手法十分专业。“湘潭街上出现了神偷!”一时间,湘潭市民议论纷纷。

  案发后,湘潭市雨湖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通过一段时间的秘密调查,发现张明及其妹妹张丽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4日,专案组先后将张氏兄妹抓获。根据张明交代的线索,2月18日专案民警乘胜追击,又将另外3名涉案成员叶新、楚荷、陈林抓获。

  据交代,张明与钟亮(湖北人)等在网上结识,几人臭味相投,互相学习破坏电子防盗系统的技术。自去年底以来,张明纠集叶新、钟亮等3人,先后窜至雨湖区解放南路晓晓珠宝店、某名烟名酒店、雨湖区星河电脑城、建设北路一手机专卖店,利用信息屏蔽设备等工具入室盗窃,累计盗得高档珠宝、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总涉案价值约46万元。张丽从张明处获得赃物手机3部。陈林、陈育在明知为赃物的情况下仍向张等购买笔记本电脑。楚荷为帮助其男友叶新逃避公安机关的追捕,向他提供无记名手机充值卡等。

  2月20日,湘潭市雨湖路派出所干警6人赶赴湖北,经过两天两晚的蹲守,于2月24日14时许将钟亮抓获。2月25日,犯罪嫌疑人陈育在岳塘区红旗商贸城内束手被擒。

  目前,张明、叶新、钟亮因涉嫌盗窃罪,张丽、陈林、陈育因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罪,楚荷因涉嫌窝藏包庇罪,分别被执行刑事拘留。(文中犯罪嫌疑人均用化名)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