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军队4年内裁员1.7万人 两战斗机中队将解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13:30
  据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3月2日综合报道,为了应对大幅削减国防开支的计划,英国国防部日前宣布将裁军1.1万人,到2015年英国军人总数将减少1.7万人。目前皇家空军已经率先宣布了自己的裁员计划。

  报道称,大规模裁军主要是为了顺应去年10月财政大臣奥斯本提出的未来4年逐渐削减8%的国防开支的需要。按照计划,裁员将从2011年9月正式启动。到2015年军人数量减少1.7万人的目标,将通过裁减现役军人和减少征兵两个渠道共同实现。国防大臣福克斯表示,“我们希望会有个别志愿者,主动申请退役,我们也鼓励出现这样的人。但一些艰难的决定是不可避免的。”

  皇军空军已经第一个提出了自己的裁员方案:裁员2700人。今年9月将有1020人第一批离开空军,他们中将包括170名见习飞行员、200名武器系统的军官和529名地面工作人员;2支“狂风”战斗机中队将被解散,部分成员将被裁减。不过,资深的飞行员将不会被裁减。

  据悉,目前英军有约9500人在阿富汗服役,在北约军队中的人数仅次于美军。根据英国媒体的报道,在阿富汗服役一直到9月份的军人将免受裁减,不过9月份以前回国的人员将被纳入裁员的潜在名单中。

  英国政府对国防部的裁员计划给予支持,但不少军官却抱怨裁员方案势必影响正在前线服役的军官和士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