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企业集中亮相南非新能源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02:3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3月2日电(记者邵海军 报道员恩库贝)为期三天的南非新能源展正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中国大陆的30多家新能源高科技企业集中亮相,引人注目。

  负责组织中方企业参展的香港汇展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志浩告诉记者,这是中国企业第二次参加南非能源展,参展商数量从去年的10多家增至今年的30多家,约占全部参展企业的50%。

  记者看到,中国参展商主要是太阳能和风能企业,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南非拓展市场。

  中国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平天罡说,南非日照充足,具备发展太阳能的先天条件。此外,当地政府对购买和使用太阳能电器有补贴,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他认为南非太阳能市场潜力巨大。广州博凯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见兰说,明年她还来参会,并且要将展示摊位增加到两个。

  2日,南非一家本地能源公司的经理尼奥在新能源展上向连云港光辉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咨询太阳能背包、太阳能风扇等产品的价格和运输方式。他说,南非太阳能产品生产厂家少,而且价格较高。中国产品物美价廉,他希望成为中国太阳能产品的本地代理。

  据官方统计,南非90%以上的电力来自火力发电,而2009年12月南非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承诺,到2020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4%。南非能源部副部长芭芭拉·汤普森1日在南非能源大会上表示,南非必须改变能源结构,提高新能源的生产比例。

  1日至3日的南非新能源展是南非能源大会的一部分。南非能源大会由南非国家能源协会和世界能源理事会共同发起,2009年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主题为“非洲能源之路”。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