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曹建明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3日07:20
  本报北京3月2日讯记者李娜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国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全面把握和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推动检察机关兴起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高潮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检察机关践行执法为民宗旨、不断深化三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牢牢把握“发扬传统”这一基本点,深入开展宣讲教育;牢牢把握“坚定信念”这一支撑点,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牢牢把握“执法为民”这一落脚点,积极践行根本宗旨;牢牢把握“创先争优”这一着力点,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公正廉洁执法”这一着眼点,努力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曹建明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贴近实际,突出特色,积极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真正把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丰富起来、形式活跃起来。要统筹兼顾,注重结合,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其他各项检察工作的关系。

  据悉,全国检察机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期一年,从今年3月开始。分为动员部署、展开活动、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日前,高检院已将这次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各地。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