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迪奥首席设计师称“热爱”希特勒 被公司开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09:40
  法国知名时尚品牌克里斯汀·迪奥公司3月1日宣布开除首席设计师、英国人约翰·加利亚诺。

  加利亚诺先前因涉嫌发表种族歧视言论而遭停职;他随后再次语出惊人,称自己“热爱”德国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

  “恶本性”

  迪奥公司1日发布声明说,公司“已决定立即开除(加利亚诺)。解雇程序已启动”。

  上月24日,加利亚诺在法国首都巴黎一家酒吧与一对犹太情侣发生争执,用带种族歧视色彩的语言辱骂对方。加利亚诺随后遭警方拘留,接受调查,不久获释。

  迪奥公司次日宣布暂停这名首席设计师工作,称公司对任何反犹太人或含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辞和态度采取“零容忍”立场。

  另一名妇女2月26日提起诉讼,指控加利亚诺去年10月发表类似言论。

  英国媒体2月28日曝光一段由手机拍摄的视频录像。视频显示,加利亚诺身处同一间酒吧,呈醉酒状态,对酒吧店主说,“我爱希特勒”。

  另外,他还结结巴巴地对邻桌一群年轻人发表一番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

  迪奥公司评价,加利亚诺在视频中的言论和态度显现他“令人憎恶的本性”。

  加利亚诺的律师尚未就当事人遭开除一事回应媒体。

  承压力

  加利亚诺现年50岁,1996年出任迪奥公司设计师。他大胆颠覆传统,开创个人风格,获称“时尚鬼才”,为树立迪奥品牌形象立下汗马功劳。

  不过,加利亚诺种族歧视事件曝光后,迪奥公司承受压力,最终放弃“功臣”。

  迪奥公司首席执行官悉尼·托莱达诺说:“我强烈谴责约翰·加利亚诺的言论,这违背克里斯汀·迪奥一直以来捍卫的价值观。”

  迪奥香水代言人、以色列裔美国女星娜塔莉·波特曼1日发布声明说,加利亚诺的视频令她“震惊、恶心”。

  “作为一个以身为犹太人而自豪的人,”她写道,“我不愿意与加利亚诺以任何形式存在关联。”

  刚刚结束的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波特曼凭借艺术电影《黑天鹅》摘得影后桂冠。

  吁认错

  不少时尚界人士对迪奥公司开除加利亚诺表示意外。

  时尚杂志《时尚圈内人》主编马塞尔·若纳直言,自己“非常意外”,“因为他(加利亚诺)为迪奥公司赚了不少钱”。

  “我们都猜测,他们(迪奥公司)会把他送去"改造",但他们却真的开除了他。这是个大胆举动,”若纳说,“对于这一令迪奥公司国际声誉受损的事件而言,这是个戏剧性的结局。”

  今年巴黎秋冬季时装周定于本月1日至9日举行。作为重头戏之一,由加利亚诺设计的迪奥系列展示会定在4日举行。

  《国际先驱论坛报》时尚评论员杰茜卡·米绍尔特说,加利亚诺若想“东山再起”,将面临“一段艰难长路”。

  2005年,英国超级模特凯特·莫斯吸食可卡因的照片经由媒体曝光,引发时尚界轰动。莫斯事业一度陷入低谷,不过,她后来就吸毒公开道歉,同时接受戒毒康复治疗,积极修补公共形象,再次成为时尚界宠儿。

  米绍尔特建议加利亚诺需效仿莫斯,“走出去,承认错误”。(黎藜)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