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长手机”成去年接听群众来电近6万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4:26
  中新网南昌3月3日电 (王剑)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2010年“省长手机”办理情况。去年,“省长手机”共接听群众来电59528个,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社会的热点焦点问题都有反映,成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中新网记者3日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获悉,2010年,江西“省长手机”接听群众来电59528个,较上年上升12.2%。在“省长手机”有效来电中,各类问题来电依次为:求决类占69.3%;咨询类占13.6%;揭发控告类占7.2%;申诉类占4.6%;意见建议类占1.6%;其他类占3.7%。

  “省长手机”是江西省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社会的热点焦点问题都有所反映,成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

  据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省长手机”反映工程欠款、拖欠民工工资和教师绩效工资问题增多,申请民政救济类来电增多;第二季度,反映河道非法采砂造成安全隐患问题较多;第三季度,反映抗灾救灾问题激增,反映教育乱收费问题增多;第四季度,群众对征地拆迁、城镇规划、社会保险等问题反映较多。

  据了解,截止2011年2月24日,对2010年“省长手机”接听的有效来电,已办结比例高达99.9%。其中直接答复的占69.1 %,转交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完毕并已答复的占30.8%;有关地方和部门仍在办理的占0.1%。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