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涉案金额最大POS机套现案侦破 共计5.6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3日14:41

  套现5.6亿 全国涉案金额最大POS机套现案侦破

  记者2日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龚志超、贺炜等8名犯罪嫌疑人,申领POS机14台从事信用卡套现。截至案发时,套现资金数额共计约5.6亿元,这是武汉警方侦破目前全国范围内涉案金额最大的POS机套现案。

  去年3月初,武汉市公安局经侦处接到举报:从2009年初,一伙人非法从事信用卡套现,日均套现上百万元,每天“利润”过万元。武汉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工作,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查明,从2009年初起,龚志超、贺炜等8名犯罪嫌疑人,以“硚口区宏达纽扣经营部”、“强捷家用电器经营部”或其他虚假单位名义,申领POS机14台,大肆从事信用卡套现,每笔按套现金额的1%左右收取手续费。截至案发时,套现资金数额共计约5.6亿元。破案后,冻结涉案资金100余万元。

  湖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负责人提醒,跟正常的信用卡取现相比,信用卡套现不仅带来信用风险,而且资金流向无法监控,造成金融秩序的紊乱,于人于己都存在很大害处。(记者廖君)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