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常住人口可享受免费体检 同步建立健康档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4日10:43
  中广网成都3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年起,成都所有常住人口,都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体检套餐,享受每人每年20元的免费体检服务。

  20种体检套餐可免费使用一种

  今年,成都市卫生局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推出了成年人、中小学在校学生、0-1岁儿童、1-6岁儿童、育龄妇女人群等五种健康体检包,供市民选择。市民只需持医保卡或成都市居住证,就可以在所居住区域内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以及妇幼保健机构参加体检。这五种“体验包”共含有20种套餐和59个体检项目。其中,每个“体验包”中的必查项目均免费;“体验包”内的可选套餐每项20元,每位市民可免费体检一个套餐,超过一个的话,每项要按20元的标准收费。

  自动化体检消除市民担忧

  成都市卫生部门专门做了解释,这次推行的健康体检,许多检查项目都是由机械进行自动化操作,市民不必担心基层医疗机构“水平不够”影响体检结果。成都市卫生部门表示,居民在体检的同时,医疗机构将同步建立健康档案,从而实现“人人拥有健康档案、人人拥有家庭医生、人人具备健康素养”的的健康管理新模式,成都市民凭着身份证,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健康档案。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