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将出庭为自己辩护 因官司缠身需预约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06日04:35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律师5日透露,这位饱受丑闻困扰的总理,下周将出现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这次贝氏被控卷入一起腐败案。此外,他还背负与未成年女性发生关系的罪名。

  贝氏涉嫌逃税

  5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克罗•格丁尼对媒体表示,贝卢斯科尼本人已经向米兰一家法庭提出了举行庭审的要求,届时他将亲自出席为自己辩护。

  贝氏最近被控卷入了一起腐败案,据称贝氏自己所属的媒体公司卷入了一场电视转播权的经济犯罪事件。媒体透露,贝卢斯科尼和他的儿子都涉及了这起腐败案。起因主要是贝卢斯科尼高价获得了电视转播权,但是却想逃税。

  也有媒体称,这起腐败案和一周前被爆出的另一起腐败案有关联。上起案件中,贝卢斯科尼被控受贿。

  根据意大利的法律,被告有权选择自己是否要出庭辩护。律师格丁尼说:“总理认为他出现在法庭上的时机已经来到了。”

  庭审要排开“档期”

  据报道,由于贝卢斯科尼现在被多种丑闻缠身,至少有4桩案子已经移交到了法院。而他又愿意亲自出庭为自己辩护,所以律师必需提前和相关的法庭约定好开庭日期,以便贝卢斯科尼可以出席不同法庭的庭审,避免发生“日期撞车”。

  本来腐败案的庭审要在4月举行,但是由于贝氏当时要出席一场涉嫌性丑闻的庭审,所以只能改期。

  贝氏被控和一名只有18岁的摩洛哥脱衣舞娘鲁比发生了性行为,之后付给了对方数千欧元,以及劳力士金表和其他数十件礼物。但贝氏和鲁比都坚决否认双方有性关系。媒体表示,这起案件是贝卢斯科尼关注的核心问题,他对指控“异常的恼火”。

  贝氏的律师格丁尼称,贝卢斯科尼和米兰法庭约定的腐败案庭审时间是下周一,届时这位总理将亲自出现在法庭上,逐一反驳所谓的腐败指控。

  74岁的贝卢斯科尼对丑闻官司缠身很无奈。他最近对媒体抱怨说,自己可能是全宇宙历史上被控犯案最多的人。过去数年至今,他在50多起案件中成了被告。(张乐)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