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激战 反对派俘虏英特种兵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07日02:28
  利比亚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5日在利西部石油重镇拉努夫角和扎维耶继续展开激战,双方都称控制了阵地。反对派俘虏英国一名外交官和8名特种兵,明确反对外来干涉。

  反对派扣押8名英特种兵

  法新社6日报道,英国特种兵在利比亚东部执行任务时被利比亚反对派俘虏。

  报道称,被俘虏的英国特种兵有8人,一起被俘虏的还有一名外交官。特种兵是在护送该外交官通过反对派占领的东部地区时被抓获的。

  反对派表示,他们害怕这成为“卡扎菲寻求爱国者支持,反对外国军事干涉”的证据。

  利比亚政府军强硬反攻

  据利比亚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马里和几内亚两国领导人当天同卡扎菲进行了通话,表达了对其的支持。当天中午,政府军从扎维耶东、西两个方向同时组织了突进,但途中遭到了反对派武装力量的抵抗,双方长时间交火。

  在拉努夫角,双方在5日的交战中动用了迫击炮和火箭弹等重型武器。目前,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都声称取得了拉努夫角的控制权。

  奥巴马呼吁卡扎菲下台

  3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到访的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卡扎菲必须下台并离开利比亚,以尽快停止国内的一切暴力行为。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建议成立一个和平委员会来制止冲突升级。但卡扎菲之子赛义夫4日明确向外界宣称,“利比亚自己的问题不需要外界干涉。”同时,利各反对派也明确拒绝了查韦斯的计划。

  美国部分中东问题专家强烈建议美国政府军事干预,但一些在利比亚采访的美国记者则认为美国政府应保持适当的距离,因为“利比亚人由于过去的殖民历史对外来干预很敏感,目前看来还是希望自己解决问题”。 (据央视、环球、《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