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潘基文任命约旦前外交大臣为利比亚问题特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7日12:41
  新华网联合国3月6日电(记者危玮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任命约旦前外交大臣哈提卜为利比亚问题特使。

  声明说,在未来几天,哈提卜将到纽约赴任,并将就“利比亚人道主义局势和该国当前面临的危机与利比亚政府进行紧急磋商”。

  声明还说,潘基文6日上午与利比亚外长穆萨·库萨通电话,敦促利比亚“立即停止暴力,全面履行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通过的1970号决议”,并保护所有外国侨民的人身安全。双方同意,尽快派遣人道主义评估小组前往利比亚。

  联合国安理会2月26日就利比亚问题一致通过决议,对利比亚当前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并决定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和其家庭主要成员等人出国旅行,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