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华航引擎空中数次熄火 民众批拿乘客生命来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4:18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湾华航A330-300型班机,在2个多月内,发生3起引擎“空中熄火”事件,飞机靠单颗引擎紧急返航,延误最多有4小时。有匿名员工上网爆料,公司没有彻底解决,根本是拿乘客的生命来赌,飞行员上飞机前的心情,就像去波斯湾战争一样,现在民航部门已经要求,该型飞机,暂停飞行越洋长程航线。

  报道说,2011年1月24日要飞往东京的华航班机,乘客形容在空中听到“砰”一声,结果紧急返航,原来飞机灯号显示引擎过热,类似情况已经是从2010年底以来的第3次,那次延误4小时,其他2次分别是2010年11月4日跟12月25日,分别延误1跟3小时。

  就有民众上网爆料,形容一连串引擎空中熄火,让飞行员上飞机前的心情,就好像跟去波斯湾战争没两样,痛批航空公司根本是在赌,拿乘客的生命来赌。

  “民航局”表示知情,也已经介入处理。台“民航局长”尹承蓬表示:“华航A330班机一共有17架,长程的部分有6架,对于长程的部分,是暂时要停止的。”

  这次出问题的是在引擎涡轮内部的叶片,由于叶片断裂,导致引擎挂点,才会空中熄火,华航说,过去引擎厂商已经对此发出技术通告,强调只要飞行超过18000小时就得镀层防止叶片断裂,但问题是这次出问题的3架,通通没超过18000个小时。

  据悉,这种引擎有41颗,已有约30颗完成镀层更新,先按“民航局”规定,采取老少配搭着飞。华航处长刘国芊说:“这种的同型引擎,在其他航空公司也有发生。”

  此外,台媒指出,要是确认引擎发生问题在原厂,不排除跟厂商求偿,引擎攸关飞行安全大件事,勿让旅客在不知情下,冒着生命危险搭飞机。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