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白药董事长首度回应保密配方“泄密”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21:35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史广林)7日,正在此间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辉接受记者访问时首度回应,保密配方“泄密门”是一种商业炒作,云南白药在美国公布的只是成份,不涉及保密配方。

  2010年年底,有网友指出,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云南白药产品详细罗列了“保密配方”。但在国内,云南白药的几个产品被列入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还是国家绝密级中药制剂。根据有关规定,其处方、剂量、制法等内容均为保密的。随后,云南白药配方泄密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网友热议,有不少网友质疑这种内外有别的保密政策。

  王明辉称,白药的配方是国家保密配方,云南白药厂只有使用权,没有权利处置白药配方。我们白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不是以药品进入,是以膳食补充剂进入的。根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要求,不用审批只需要成份备案,所以不存在涉及保密配方,该事件背后更多的是一种商业炒作。

  在谈到云南白药未来五年发展前景时,王明辉说,2010年10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医药行业结构调整的指导意见》,指出基本药物主要品种销量居前20位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应达到80%以上,实现基本药物生产的规模化和集约化。医药百强企业销售收入占到全行业的销售收入的50%以上,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对行业发展有较强带动作用的大型企业集团。从根本上改变医药产业的竞争格局,可能诞生规模千亿的企业。

  对于即将到来的医药产业格局变化,王明辉表示,云南白药已做好充分准备,在昆明呈贡新区新建成一个大型制造基地,产品研发上将持续投入销售收入的5%以上。同时,白药要走重组兼并之路,未来年产值瞄准在2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