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秦希燕代表建议 成立农民工权益速裁法庭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7:54
  本报北京3月7日讯记者于呐洋针对农民工权益屡遭侵犯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建议,缩短法律维权期限。对于拖欠工资案件劳动仲裁应在7日内作出裁决,人民法院应成立速裁庭,在立案后15日内作出判决。

  中国目前约有2亿农民工。长期以来,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维护,如工资无着落、无社会保险、无劳动保障等等,比较直接和突出的权益难维护问题就是被拖欠工资。

  秦希燕代表所在的湖南省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于今年1月8日,正式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为农民工讨工资”专项法律服务,至今总共为约1万多人次提供法律服务,帮助欠薪农民工讨回工资1.1亿多元。

  秦希燕建议设立专门的为农民工维权机构,创建由政府领导,劳动社会保障部门牵头,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凡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工商部门不予年检注册,税务部门不予登记,城建部门不予审批,由劳动部门予以监察。同时,完善政策,把农民工工资拖欠纳入拖欠主体诚信记录,强化政府职能,将清欠工作作为评价政府工作的指标。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