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多宝扩产浓缩汁 拓展红罐王老吉新版图

2011年03月08日11:01

[3月4,2011] 今天,加多宝集团旗下子公司——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远加多宝)举办了开业庆典,公司计划日产过百吨凉茶浓缩汁,用于生产“红罐王老吉”。

 

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武连元,原海南省省长、民航总局局长、现全国人大常委刘剑锋,原国家贸促会会长、原国家经贸委副主任俞晓松,中共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葛长伟,中共佛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楷及广东省各级政府领导,中粮集团总裁助理、中粮包装董事长王金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张俊修等各界朋友出席并道贺,共同见证了加多宝集团新年里的第一个“吉”庆时分,分享加多宝大家庭的“添丁之喜”!

 

据悉,凉茶浓缩汁技术 2006年由加多宝集团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实现了中国饮料行业生产方式的历史性突破,各工厂将浓缩汁按标准配比调配、罐装、杀菌,生产出品质统一的“红罐王老吉”凉茶。王老吉凉茶实现大规模工厂化生产还是近十多年的事情,此前一直沿用传统的煲茶方式进行生产,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随着时代和科技的进步,以及市场需求的激增,传统的生产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必须有所发展,有所创新。用浓缩汁方式生产的红罐王老吉,至今在凉茶领域都从无先例。加多宝运用自身的技术和经验,加上团队的力量,反复研究、精心试验,在本草原料的使用、生产工艺的制定、凉茶原有风味的保持、食品安全的保证等许多方面进行了无数的论证、试验和技术攻关,经过两年多,最终成功研制,其色泽、风味、口感、品质和食品卫生都完全符合生产红罐王老吉的最高品质要求。浓缩汁工艺技术研究过程中,已申报了6项专利,除4项在公示中以外,另外2项已分别在2010年获得《一种中药药渣的处理方法》的发明专利以及《中草药加药布料器》的实用新型专利。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对记者表示:“浓缩汁厂既是‘红罐王老吉’打造现代化产业链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继续坚决做大做强凉茶饮料的信心和实力的表现。此番落户清远,既是出于优选投资环境及物流的战略考虑,也体现了我们投资回报广东的决心。集团计划在清远投资逾10亿元人民币,分阶段建设完成,该生产基地将成为加多宝最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大型饮料生产基地。我们将倾力浓缩汁液的生产,使其满足我们全国以及全世界的红罐王老吉凉茶生产需要,清远浓缩汁厂将成为红罐王老吉国内外市场供应的坚实后方!”

 


加多宝集团“红罐王老吉”产品已受到广大的凉茶饮料消费者的欢迎和爱戴,被誉为“中国饮料第一罐。其浓缩汁体系的多年创新之路也已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功,成为中国饮料行业产品创新的一大标志性事件。加多宝的使命:必将使红罐王老吉凉茶这个蕴含浓厚民族文化特色的优质产品推向全球,成为令国人骄傲的真正世界级民族品牌!

 


(责任编辑:王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