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圆圆练习适应产检 最快5月确定是否怀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09:26

  大猫熊“圆圆”人工受精已逾一个月,园方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产检训练。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熊猫“圆圆”近期腹部的毛将会逐步被剃掉一圈来准备产检。大熊猫繁殖计划召集人张志华表示,为了检查“圆圆”是否受孕,预计在3月中旬开始,逐步慢慢把“圆圆”下腹部的毛剃掉,让医疗小组可以进行超声波产检。

  大猫熊“团团”、“圆圆”在2月的7日至12日发情,虽然自然受孕“功败垂成”,但雌性熊猫“圆圆”在9、10日,共进行两次人工受精,医疗小组为了能够掌握“圆圆”的受孕情形,发情期一结束,饲育员就对“圆圆”进行一连串的产检训练课程。

  由于将来产检时,医疗小组会在“圆圆”的肚子上来回触摸检查,张志华说,目前饲育员每天都会抚摸“圆圆”的肚子,让它适应;用超声波机器产检,超声波探头势必要直接接触皮肤,因此必须剃掉“圆圆”下腹部的毛,根据推估,要确认“圆圆”是否真的怀孕,最快要等到5月。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