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本德岛扩大医疗旅游经营范畴 大力吸引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9日13:44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从2011年1月开始实施的面向中国游客的赴日“医疗签证”政策已经实施两月有余。第一位获得赴日医疗签证的是一位上海男性。此后,以富裕阶层为主的中国人联系预约日本医疗机构数量逐步增加。为了迎接赴日接受医疗检查和诊疗的中国人,德岛县的操作幅度比较大。日前,德岛县相关旅游管理机构确定了与县内医疗机构合作的方针,共同开发医疗旅游项目。

  日本当地媒体消息,德岛县为了充分执行好“观光立国”国策的新举措,已经与县内9所医疗机构联合,准备开展面向持有医疗旅游签证的中国富裕阶层认识开展健康检查、病症诊疗等医疗旅游项目。目前,医疗项目首先始于糖尿病的检查与确诊,这个项目由德岛大学附属医院承接,按照德岛县相关旅游管理机构的规划,将陆续安排更多人接受糖尿病方面的检查。

  3月7日,德岛县专门就推进医疗旅游事业召开了进展报告会。据最新统计,当地又有近藤内科医院、综合健康诊疗中心、小浜内科德岛门诊部、伊月健康诊疗门诊部、中洲八木医院、水都脑神经外科医院、鸣门医院等9所医疗机构参加到德岛县开发医疗旅游的项目中。

  根据德岛县医疗管理部门的分析,尽管中国的医院同样可以进行健康诊疗方面的检查,但由于相应的医疗技术比日本落后,而且接受检查者无法从中国医生处获得明确的解说,相反,日本医生的耐心细致和业务精良更容易博得中国客人的信赖。

  据德岛县医疗旅游部门统计,从日本政府正是开始实施“医疗签证”开始,已经现有16名糖尿病患者前往德岛大学医院接受医学检查和相关治疗;另外有4名来自中国的患者前往川岛医院接受医学检查。(熊小丫)

  作者:熊小丫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