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生所鄱阳湖进行大规模捕豚科研 共捕江豚45头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3月10日06:3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崔逾瑜、通讯员郑劲松、梅志刚)为深入了解鄱阳湖江豚的种群现状,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近日在鄱阳湖都昌水域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捕豚科研活动。

  调查表明:鄱阳湖是长江江豚重要的栖息地之一,这里生活着约450头江豚,是目前全球数量最大的江豚自然种群。鄱阳湖江豚种群的保护,对于长江江豚物种的存亡至关重要。

  本次活动共捕获江豚45头,其江豚的肥满度和身体外观普遍好于过去2年捕获的个体。其中,雌性数量较雄性多,并且17头性成熟雌性中的11头确认妊娠,妊娠率达64.7%。

  今年元月,水生所曾赴湖南岳阳对洞庭湖水域的长江江豚进行考察,行程约170公里。考察队采取截线抽样法共记录到长江江豚48次,106头次,与声学拖拽的监测结果基本一致,是历来考察发现江豚比较密集的一次。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