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APEC高官会启动 希拉里阐述美国亚太经济战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0日07:44
  中新社华盛顿3月9日电(记者 德永健)2011APEC(亚太经合组织)第一次高级官员会议(简称高官会)9日在华盛顿正式启动。作为今年APEC会议的东道主,美国派出国务卿希拉里到会并发表开幕致辞。

  高官会系APEC重要协调机构,多由APEC成员的副部、司局或大使级官员参加,主要职责可算“承上启下”,既落实上一年峰会做出的决定,又负责本年度峰会的筹备工作。

  在开幕致辞中,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阐明美国亚太经济战略。她声称美国不仅重新与亚洲接触,而且决心发挥领导作用,为此美国正执行一套雄心勃勃的计划,以给民众及盟友带来巨大好处。

  希拉里同时强调,在与APEC成员及其它经济体交往时,美国准备捍卫并推进四项原则,即开放、自由、透明和公平原则。未来数月,美国将通过推动国会批准美韩自贸协定、大力促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及主办注重实效的2011年APEC会议来强化这些原则。

  根据美方公布的日程,9日启动的APEC第一次高官会为期3天,定于12日闭幕,而在今年5月和9月,美国蒙大拿州度假胜地“大天空”(Big Sky)和加州旧金山还将分别举办第2次与第3次高官会,最终APEC最高级别会议—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11月在夏威夷檀香山举行。

  在去年12月举行的APEC非正式高官预备会议上,美方代表曾发布2011年APEC会议的三大重点议题,即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绿色经济增长和加强监管合作及规制融合,预计对这三项议题的讨论将成为2011APEC各级别会议的主题。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