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电子软件涉毒 26万手机用户面临攻击危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14:51
  据《每日邮报》3月9日报道,谷歌日前承认,由于客户从谷歌平台下载了被病毒感染的软件,至少26万智能手机用户面临遭黑客袭击的危险。谷歌公司已经向这些手机用户发出短信警告,这款恶意软件可能导致他们的私人信息被偷。

  报道称,社交新闻网站Reddit的一名用户一星期前注意到谷歌Android一款程序,可以教人在手机中弹奏吉他。这款软件可以复制源文件,却会更改名字,并在里面加入病毒代码。谷歌公司发现,这款软件已经被下载了20多万次,为此向用户发出警告。谷歌已经从Android Market上撤下50款被感染的软件,现在正利用其“killswitch”工具,将这些被感染软件从用户手机中删除。

  据悉,谷歌的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平台的开源手机操作系统的名称,该平台由操作系统、中间件、用户界面和应用软件组成。研究发现,新的病毒感染软件被下载后,会自动用代码重新包装,欺骗用户。这种新恶意软件可以复制现有程序中含有DroidDream的恶意代码,偷取手机信息,比如手机用户的ID号码。此外,如果手机被感染,黑客可以通过安全程序阻挠客户控制手机。

  芬兰知名安全公司F-Secure安全专家迈米可·海波宁说,这一事件令谷歌非常尴尬,因为这表示该公司没有对这些软件进行完整的安全测试。海波宁称:“我认为Android手机被其他主流智能手机更容易遭到攻击。” (李金良)

  作者: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