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黄金蟹斗”长沙售罄 食材被指虚假宣传

来源:红网
2011年03月11日09:32
(网友上传的所称拍摄于肯德基餐厅的“黄金蟹斗”含鱼骨的照片。)
(网友上传的所称拍摄于肯德基餐厅的“黄金蟹斗”含鱼骨的照片。)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记者 吴庠)日前,肯德基热销产品“黄金蟹斗”的食材用料饱受各方质疑。自肯德基推出该款产品,就一直宣称食材选自“东湖野生花蟹”,但近日有网友“在该产品中吃出完整鱼骨”,怀疑肯德基“用鱼肉充蟹肉”。

  相关水产专家也指出,“黄金蟹斗”的原材料绝对不是野生花蟹,而是东海的一种廉价小海鲜“日本蟳”。同时,法律专业人士表示,如果该产品所用食材非广告中宣称的“东湖野生花蟹”,那么肯德基将涉嫌虚假宣传。

  今日,红网记者从长沙肯德基部分门店了解到,“黄金蟹斗”在长沙也已全面停售。

  网帖惊曝肯德基产品“鱼肉充蟹肉”

  前段时间,一篇名为《肯德基黄金蟹斗——蟹肉其外,臭鱼肉其中》的帖子在各大论坛疯传。网帖惊曝称:肯德基热销产品“黄金蟹斗”,根本没有真材实料的野生花蟹肉,而是用鱼肉制成。该帖还配发了一张清晰图片,显示在一个蟹壳内,糊状的填充物里裹挟着一根完整的鱼骨架。

  随后,肯德基在其官方网站两次发布声明:坚称该产品“精选新鲜东海野生纯花蟹肉”,并在制作和质量检验过程进行了全盘检查,确认“黄金蟹斗”中不可能混入鱼骨,并希望发帖网友能提供餐厅、时间、地址等具体信息,但该网友至今未露面。

  渔业专家:食材绝对不是野生花蟹

  而据《钱江晚报》新闻报道,该报记者向浙江省海洋和渔业局咨询此事时,其渔业处的一位专家看到肯德基“黄金蟹斗”后表示,“这绝对不是花蟹,这是东海的一种廉价小海鲜,它的学名叫日本蟳,宁波人俗称‘杂蟹’。”

  这位专家还指出,“日本蟳”的经济价值很低,一般市场价格在10元/斤左右,而且“不能养殖,出水即死”,“如果吃了死蟹,对人体是有害的,因为蟹死后体内的蛋白质会分解,慢慢地会有一种胺的臭味”。

  肯德基“黄金蟹斗”长沙已“售馨”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不断有消息传出部分城市肯德基已停售该款产品。

  今日中午,红网记者分别走访了位于韶山南路的肯德基香樟路店和林科大店。记者走进餐厅发现,平日挂在店内醒目位置的“黄金蟹斗”广告牌已不见踪影,就连点餐台上的价目表上也没有了这款产品。

  记者在肯德基香樟路店点餐时,表示要购买一对“黄金蟹斗”,服务员礼貌地表示,该款产品是时令产品,而非长期固定销售产品,由于长沙地区卖得太好,现已提前售馨。随后,记者来到林科大店得到了相同的答复,对方还强调长沙所有肯德基门店都已停售。

  律师:若食材不实则涉嫌虚假宣传

  红网“消费维权”频道(https://315.rednet.cn/)联动律师方文斌称,如果肯德基“黄金蟹斗”所用食材,一旦被证实非广告中宣称的“东湖野生花蟹”,那么肯德基将涉嫌虚假宣传。

  根据《广告法》相关规定:对于虚假宣传行为,由广告监督管理机关责令广告主停止发布、并以等额广告费用在相应范围内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并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方律师对此建议,肯德基应尽快公开“黄金蟹斗”的食材进货单,主动接受主管职能部门和消费者的监督,以免自身形象进一步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