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9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震引发海啸 数米高浪花将车辆等卷入海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5:17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山市港口附近海啸掀起水浪冲击停靠的船只。

  日本气象厅11日说,当天发生的强烈地震已在日本东北太平洋沿岸引发巨大海啸。电视画面显示,高达数米的海浪将车辆等卷入海中,并冲毁沿岸建筑。

  气象厅说,在岩手县观测到高达4米的海浪。该机构又发布警告说,地震还可能引发高达10米的海浪。

  电视画面显示,岩手县沿岸有几十辆车被海浪卷入水中。在宫城县,一艘大船被海浪卷起,冲向防浪堤。

  美国地质勘探局已将这起地震的震级修正为里氏8.8级。震中在宫城县仙台市以东约130公里处的海中,震源深度24公里。随后不久,该地区又发生了里氏6.4级的余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