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引发海啸波 福建宁德启动海啸应急预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3:26
  中新网宁德3月11日电(吕巧琴 张璐 林翠慧)11日,据太平洋海啸警报测定的消息,鉴于宁德市沿海有可能遭遇海啸波影响,宁德市提前做好防汛一级响应,启动海啸应急预案。

  当晚宁德市各级干部上岗到位,加强值班带班,做好各项防范工作。沿海各地加强海岛、海岸、海堤、港口码头、船只渡轮、锚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对海上渔排人员、作业渔船和沿海居民,进行撤离警示和劝告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同时各级干部取消次日的双休日,以便及时掌握海上情况,做好调度部署工作。

  市长廖小军指示,各级干部高度重视紧急动员全面进入防范海啸的战斗状态,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海域防范工作。全体干部进入一线,动员海上人员迅速上岸。

  据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发布数据,截止19时,宁德海上渔排15000多人已撤离上岸8000多人,15000多艘渔船已经全部靠岸。

  20时,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测定发布最新通报,消息称,受日本本州东部海域发生8.9地震影响,预计海啸波将于11日夜间于12日凌晨陆续到达我国大陆沿海,波高小于50厘米。此次海啸警报解除。

  对此,市委书记陈荣凯强调,虽然此次海啸波警报已解除,但有关单位仍要坚持24小时值班,保持信息畅通,一有情况及时调度,不麻痹放松,宁可防空,不可不防。对危险的地段仍继续做好相应的准备措施,已经转移的人员暂时不要回到海上。

  目前宁德沿海海上浪高1-2米,轻到中浪。宁德市防汛办、海洋与渔业局、闽东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有关单位继续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领导坐镇指挥,及时掌控海啸动态,保持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